跳至主要內容

啟德發展區稅務中心正式落成啟用(附圖)
*******************
  稅務局今日(三月三十日)就位於啟德發展區的稅務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標誌該新辦公大樓正式投入運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以視像方式為活動致辭。出席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朱曼鈴、署理稅務局局長梁建華和建築署署長謝昌和。

  陳茂波以視像致辭時說:「稅務局成立超過七十五年,負責管理稅務這個最重要的政府收入來源,也一直推進和貢獻香港的稅務發展。隨着業務日益豐富和多元化,稅務局經歷多次搬遷,由小小的辦公室擴展至現今擁有自己專屬的大樓。這不但印證了香港經濟的發展與增長,亦標誌着稅務局同事們多年來的努力及成績。」

  陳茂波表示,稅務中心座落在啟德發展區,是「起動九龍東」計劃的其中一幢建築物。稅務局的工作與香港的經濟及工商業發展息息相關,九龍東是本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稅務中心座落於此,實在別具意義。

  梁建華在典禮上說:「稅務局在一九四七年四月一日成立,由昔日部門只有少於一百名職員,到現時部門職員人數約三千人,並擁有屬於部門的專屬大樓,這一切不但見證了部門的發展,也標誌着香港稅務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梁建華感謝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會計專業團體、稅務局服務承諾關注委員會及社會各界人士多年來對稅務局的支持和配合,並就稅務中心建築工程的順利落成,對建築署、建築承辦商及顧問團隊表達謝意。

  位於協調道五號的稅務中心為稅務局專用的新辦公大樓,毗鄰工業貿易大樓及港鐵啟德站,佔地面積約9 832平方米,樓高17層。稅務中心在設計及興建過程中十分重視綠色元素,包括建材選用、能源使用、用水、綠化和室內外環境質素等,多方面提升建築物的環保效能。

  稅務局大部分科別和組別的辦事處已遷往新大樓,餘下的電腦支援組(會計)、遺產稅署、退稅組及儲稅券組仍然在灣仔稅務大樓辦公,預計於五月遷往新址。

  有關前往稅務中心的交通指南及稅務局各組別的辦公時間,可瀏覽以下網頁:www.ird.gov.hk/chi/cu_ol.htm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稅務中心開幕典禮今日(三月三十日)舉行。圖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為活動發表視像致辭。
稅務中心開幕典禮今日(三月三十日)舉行。圖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朱曼鈴(左二)、署理稅務局局長梁建華(右一)和建築署署長謝昌和(左一)主持祝酒儀式。
稅務中心開幕典禮今日(三月三十日)舉行。圖示署理稅務局局長梁建華致歡迎辭。
稅務中心開幕典禮今日(三月三十日)舉行。圖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朱曼鈴(左二)及建築署署長謝昌和(左一)在儀式後參觀展覽。
稅務中心開幕典禮今日(三月三十日)舉行。圖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朱曼鈴(右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左五)、署理稅務局局長梁建華(左六)和稅務局同事及其他嘉賓合照。
稅務中心座落在啟德發展區,位於協調道五號,是稅務局專用的新辦公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