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在新加坡訪問(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新加坡進行訪問。

  昨日上午,陳茂波出席由《南華早報》主辦的2023「中國年會:東南亞」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他表示,中國和東盟國家都是正在崛起的世界經濟力量,整個亞洲未來的發展潛力無限。在國家追求高質量發展、東盟國家普遍推動數字經濟、綠色轉型之際,香港憑著國家的堅實支持,將繼續積極發展和貫徹「八大中心」的功能,充分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為整個亞洲地區發展作出貢獻,特別是助力推動區域的綠色金融、綠色科技和金融創新發展。

  陳茂波其後與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會面,就環球市場發展和宏觀經濟形勢交流看法。

  昨日下午,陳茂波禮節性拜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新加坡共和國大使館公使張徐民,向他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他也與一家經營私募基金和家族辦公室業務的公司代表會面。

  陳茂波隨後前往新加坡國立大學,在商學院和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聯合舉辦的研討會上演講,向學生介紹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並與學生交流對區域經濟合作和發展的看法。他表示,香港與東盟國家之間維持緊密的經貿和文化聯繫,在助力整個區域的疫情後經濟復蘇和發展,有巨大的合作空間。中國和東盟市場體量龐大,香港與新加坡作為高增值的服務平台,可以共同探索當中的機遇。

  陳茂波晚上與新加坡主要商會成員晚宴,並與在當地工作的香港青年創業者和行政人員見面,了解他們的生活和工作情況。
 
  陳茂波今日(三月三十日)繼續新加坡訪問行程,並於晚上返港。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