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抵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抵達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所設的晚宴,並與海南省領導會面,以及到訪當地醫療旅遊設施,了解港資企業參與海南醫療項目的情況。

  李家超一行抵達海南後,先到訪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是二○一三年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國家級開發園區,重點發展特許醫療、健康管理、照顧康復等國際醫療旅遊相關產業。李家超在園區內參觀了醫療器械展覽,並到訪以創新模式營運的博鰲超級醫院和區內首家由港商參與投資的海南德雅醫院。

  李家超很高興知道區內另有多個港資企業參與的項目正在興建或籌建,反映海南為港企提供龐大商機,而香港的專業服務業界亦為海南發展「醫療特區」作出貢獻。

  李家超晚上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所設的晚宴。晚宴後,李家超與海南省委書記兼省長馮飛會面。馮飛書記對李家超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香港鼎力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海南高度重視瓊港合作,近年來雙方交流合作態勢良好、前景廣闊。期待瓊港兩地充分發揮互補優勢,完善交流合作機制,建設瓊港經濟合作發展示範區,加快推進在專業服務業、醫療健康、旅遊、零售、招商引才等領域合作,促進香港青年來瓊創新創業,推動瓊港合作走深走實。

  李家超表示,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年完全以線下方式舉行,他很高興上任後首次親赴海南參與這年度盛事。他指出,香港專業界別的豐富經驗和在國際上的聯繫,可為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提供助力。特區政府很高興和海南省人民政府攜手合作,積極探討相關措施,鼓勵香港專業服務業界和青年到海南交流和發展,創造互利共贏。

  今日上午,博鰲亞洲論壇全球自由貿易港發展論壇公布《全球自由貿易區(港)伙伴關係倡議》,推動全球自由貿易區(港)加強合作。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區支持並參與《倡議》,共同推動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聯動效應,同時突顯香港作為貿易和投資自由化堅定支持者的角色。

  李家超明日(三月三十日)會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大會和博鰲亞洲論壇與海南省聯合歡迎晚宴,並繼續在海南的行程。
 
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到訪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圖示李家超(中)在海南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苗延紅(左二)陪同下,參觀「永不落幕」國際創新藥械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到訪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圖示李家超(中)參觀「永不落幕」國際創新藥械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到訪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圖示李家超(右)參觀先行區內的醫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到訪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圖示李家超(右三)與醫院工作人員握手。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到訪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圖示李家超(右三)在海南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苗延紅(右二)陪同下,參觀先行區內的醫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晚上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晚宴活動。圖示李家超(左三)與其他嘉賓聽取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的歡迎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期間,與海南省委書記兼省長馮飛(左)和海南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苗延紅(中)會面。圖示李家超與馮飛握手。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四)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期間,與海南省委書記兼省長馮飛(右四)和海南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苗延紅(右三)會面。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左三)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期間,與海南省委書記兼省長馮飛(右)會面。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海南到訪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
行政長官與海南省委書記兼省長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