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出席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南沙院區啓用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出席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南沙院區啓用儀式的致辭全文: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非常榮幸能夠參與今天中山一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南沙院區的啓動盛會,見證中山一院又一所分院,在大灣區啓航。
 
  習近平主席強調「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標」。發展衞生健康事業與國家整體戰略緊密銜接,發揮着重要的支撐作用。發展健康事業,完善健康保障,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打下健康基礎。
 
  中山大學是國家重點大學,在香港有許多知名校友;而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是中山大學附屬醫院中規模最大的三甲醫院,綜合實力全國排名前列,是國家14間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試點醫院之一。中山一院與香港特區有着密切的關係,再加上新建設的南沙院區處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核心區。根據國務院發布的《南沙方案》,明確了南沙的戰略定位,即打造「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我期待中山一院南沙院區不但為灣區居民提供高質量服務,也會大大提升粵港澳三地的醫療融合。
 
  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七一重要講話中,強調香港必須保持獨特的地位和優勢,背靠祖國,聯通國際。特區政府會繼續推動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醫療衞生健康事業方面,例如現代化醫院管理、跨境醫療服務、醫院評審認證、藥物器械標準、人才培訓、生物醫藥產業等領域,守正創新,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以至國家醫藥事業發展和推進健康中國的建設,貢獻我們的力量!
 
  我在此再一次恭賀南沙院區正式啓用,並向南沙院區的全體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致以最熱烈的祝賀!謝謝大家。
 
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九日)早上在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南沙院區啓用儀式致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九日)早上率領訪問團出席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南沙院區啓用儀式。圖示盧寵茂教授(左二)、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一)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一)參觀南沙院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