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廣華醫院就一名醫護人員被恐嚇作出聲明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廣華醫院發言人就一名醫護人員被恐嚇今日(三月二十八日)作出以下聲明︰

  本院一名護士今日在骨科病房為一名62歲男病人清洗傷口治療期間,懷疑被人恐嚇,期間有人展示一柄摺刀。院方接獲護士報告後,隨即報警,警方其後在病房拘捕一名男子。

  本院非常關注事件,並向懷疑被恐嚇的護士致以慰問,醫院會為有需要的員工提供心理支援。本院對工作間暴力事件採取「零容忍」態度,強烈譴責有關人士的暴力行為,定會嚴肅跟進及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院方強調一向十分重視員工工作期間的安全,亦有既定措施和指引,預防同事工作期間發生暴力事件。醫院會檢視及加強病房的安全措施,確保員工工作期間的安全。醫院亦呼籲病人為自身健康及公眾利益着想,應與醫護人員合作及遵從醫護人員指示。

  醫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呈報事件。
 
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