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入境事務處舉行《入境事務隊隊員「全球緊急支援服務」專業證書》頒發典禮(附圖)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處長區嘉宏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入境處培訓及青少年發展中心主持首屆《入境事務隊隊員「全球緊急支援服務」專業證書》課程的證書頒發典禮,參與來賓包括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公署)和保安局代表。

  入境事務學院今年一月以課程營辦者的身分,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把「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小組)的「全球緊急支援服務」訓練課程納入資歷名冊。學員完成該課程後,會獲頒發屬香港資歷架構第四級的《入境事務隊隊員「全球緊急支援服務」專業證書》,級別與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同等。

  為期五天的課程於今年三月首次舉辦,內容除了涉及心理支援、應急管理和溝通技巧等理論課題外,亦有公署、保安局人員及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講師主持講座,分享心得。另外,課程包括領事保護和國際形勢分析等內容,有助學員加深認識國家對香港市民的承擔和關懷,以及世界當前的大局和挑戰。

  區嘉宏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課程為小組成員的工作打下堅實牢固的根基,並勉勵他們繼續秉持精益求精、便利惠民的信念服務市民,為身處境外的香港居民保駕護航。他亦感謝公署一直支持入境處的工作,並會繼續與公署和中國駐外使領館為香港市民提供海外領事保護和服務,貫徹「港人安全無小事,同胞利益重泰山」的理念,令香港市民感受到國家的關懷和愛護。

  是次典禮共有40名畢業學員出席,當中包括八名高級入境事務主任、11名入境事務主任、五名總入境事務助理員、11名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和五名入境事務助理員。展望未來,入境處會繼續申請把不同的在職訓練課程納入資歷名冊。
 
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入境事務隊隊員「全球緊急支援服務」專業證書》頒發典禮上致辭。
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前排右)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領事部副主任鄭傑(前排左)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入境事務隊隊員「全球緊急支援服務」專業證書》證書頒發典禮上頒發證書予完成訓練課程的學員。
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前排右)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入境事務隊隊員「全球緊急支援服務」專業證書》頒發典禮上,致送錦旗給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領事部副主任鄭傑(前排左)。
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今日(三月二十八日)主持《入境事務隊隊員「全球緊急支援服務」專業證書》證書頒發典禮。圖示區嘉宏(前排中)和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領事部副主任鄭傑(前排左四)與其他來賓、入境事務處官員及學員在典禮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