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53屆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會議在香港舉行(附圖)
*************************
  ​第53屆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會議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香港開幕,並由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協助籌備。這是中國自二○○六年擔任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主持國以來,第二次在香港舉辦有關會議,上一次在香港舉辦是二○一四年的第46屆會議。
   
  會議由今日至三月三十一日在富豪機場酒店舉行,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雷海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擔任主禮嘉賓,並分別在今日會議的開幕儀式上致辭。
   
  雷海潮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對維護各國消費者健康和促進食品貿易具有重要意義,中國作為國際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主持國已成功舉辦15屆會議,致力於會同各方不斷完善國際食品添加劑法典標準體系。他感謝香港特區協助籌備這次世界級的盛會,希望加強交流合作,共促內地、香港食品安全合作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高。謝展寰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很榮幸有機會籌辦這項重要活動。他又重申,特區政府一直高度重視食物安全,而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會議讓香港在國際舞台上為食物安全作出貢獻。
   
  來自世界各地的51個成員國和一個成員組織(歐盟)及25個國際組織均派出代表參加本屆會議,將就食品添加劑通用標準及食品添加劑安全管理工作範疇內的各項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及交流。此外,還有約200多名與會者透過線上網絡參加是次會議。
   
  會議完結後,第53屆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的報告,包括討論結果及建議將於今年十一月提交第46屆食品法典委員會大會審議通過。
   
  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是食品法典委員會轄下一個綜合技術委員會,具體負責食品添加劑的使用和安全管理,制定一致及科學可行的食品添加劑法典標準體系,供其成員國及成員組織採用。食品法典委員會由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及世界衞生組織聯合設立,其訂定的食物安全標準、操作規範及準則,已成為消費者、食品生產者和加工者、各國食品管理機構及國際食品貿易的全球參照標準。
   
  中國於二○○六年當選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主持國,其後每年的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會議均由中國政府組織召開。
 
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53屆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會議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香港開幕。這是中國自二○○六年擔任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主持國以來,第二次在香港舉辦有關會議,上一次在香港舉辦是二○一四年的第46屆會議。
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雷海潮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第53屆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會議的開幕儀式上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第53屆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會議的開幕儀式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