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上午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早前國歌播錯事件,聽聞港協今日會交報告,請問政府現在是否已收到報告?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到現在為止我們還未收到報告,我知道港協暨奧委會的打算是預備今日交,待他們下午交來時我們會查看。
 
記者:但早前已初步了解過詳情,覺得有什麼懲處是可行的?會否考慮停賽?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在任何處理中,我們當然要看整件事的事實以及港協暨奧委會最後做完一個很詳細的調查後,原因是什麼?為什麼會引致這件事發生?冰協有沒有做齊他們應要做的事?我們一直覺得這件事中,所有運動員其實都有盡責,聽到播放錯誤的歌曲時,有立即採取行動,運動員一直以來是全心全力準備和培訓,我們不希望任何跟進的工作,或你們所講的懲處會影響到運動員的培訓和出賽,這亦是其中一個會考慮的原則。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