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香港旅遊發展局二○二三至二四年度工作計劃」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上午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香港旅遊發展局二○二三至二四年度工作計劃」的開場發言:
 
主席:
 
  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文體旅局)轄下的一個法定機構,在文體旅局的框架下,會依照《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指導性方向,貫徹「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理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中「共建世界級休閒灣區」的工作,說好香港故事,為推廣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旅遊樞紐及「一程多站」示範核心區作出貢獻。旅發局二○二三至二四年度工作計劃已經詳細在文件中介紹。
   
  為重振旅遊業和支援業界,政府在二○二三至二四年度向旅發局的資助為13億8,180萬元,大致與去年相約。旅發局亦將運用其儲備的二億元全面配合有關工作。
   
  在二○二三至二四年度,旅發局將透過推動旅遊業復蘇,鞏固香港「亞洲盛事之都」地位,推動「一程多站」及提升體驗,以及持續支援旅遊業界作為工作的四大重點策略。
   
  香港旅遊業正續步復常。自「你好,香港!Hello Hong Kong」大型全球宣傳活動啓動及二月六日全面通關後,入境旅客人次一直持續上升,三月中旬(二○二三年三月十三日至三月十九日)每天平均約有超過八萬二千人次的旅客入境,回復至二○一九年的百分之五十四及二○一八年的百分之四十六水平。在對上一個周末(二○二三年三月十八至十九日),每天入境旅客人次更達10萬7 000人。
   
  現在,我先請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先生介紹旅發局二○二三至二四年度的策略和工作計劃,然後我們會解答議員的提問。



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