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安全獎勵計劃」推廣職安健文化(附圖)
**********************
  ​勞工處今日(三月二十六日)舉行第二十三屆「建造業安全獎勵計劃」頒獎典禮,表揚和嘉許在職業安全及健康(職安健)方面表現優良的總承建商、次承判商、地盤從業員和前線工友,以提升建造業的職安健意識,推廣安全文化。
   
  今屆獎勵計劃參與反應熱烈,共有203個地盤參加,並由67名次承判商、137支安全隊伍和142名前線管工競逐「建造地盤」、「安全隊伍」及「最佳前線管工」三個組別的獎項。此外,在評審期間,有30名工友獲提名「安全工友」獎。有關獎勵計劃結果將稍後上載至勞工處網頁。
 
  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說,在去年發生的25宗致命工業意外中,有17宗涉及建造業,可見建造業仍是職安健風險最高的行業。勞工處非常重視建造業的職安健水平,去年製作了一系列宣傳短片,向承建商、工友及業戶等不同持份者推廣在進行離地工作及吊棚工程時所需的基本安全措施,提醒業界時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勞工處將繼續加強工地巡查執法、宣傳推廣及教育培訓的工作,積極推廣職安健文化。
 
  陳穎韶表示,立法會法案委員會早前已完成審議《2022年職業安全及職業健康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的工作,整體增加職安健條例的最高罰則。勞工處計劃於四月向立法會動議恢復二讀辯論《條例草案》,期望有關《條例草案》通過後,能為本港職安健水平帶來立竿見影的效果。
 
  「建造業安全獎勵計劃」於一九九九年首次舉辦,是由勞工處聯同15個機構,包括職業安全健康局、發展局、香港房屋委員會、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建造業議會、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香港房屋協會、香港建造商會、香港建築業承建商聯會、香港建造業分包商聯會、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聯會、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及香港機電業工會聯合會合辦的大型推廣活動。
 
2023年3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建造業安全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在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勞工處將會繼續加強工地巡查執法、宣傳推廣及教育培訓的工作,積極推廣職安健文化。
「建造業安全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圖示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左)向得獎者頒發獎項。
「建造業安全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圖示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右八)、立法會議員龍漢標(左八)、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陳海壽博士(右七)、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主席曾浩輝醫生(右五)及其他嘉賓為活動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