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優質教育基金25周年慶祝活動展開(附圖)
********************
下稿代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發出:

  為慶祝成立25周年,優質教育基金(基金)今日(三月二十五日)舉辦「優質教育基金25周年匯展暨教師專業交流月2023開幕暨頒獎典禮」,主題為「凝聚智慧廿五載  薈萃創意展未來」。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在開幕暨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基金至今撥出約64億元,資助逾一萬三千項計劃,讓學校得到更多資源,試驗嶄新的教學方法,推行更全面支援學生學習和發展的措施,惠及眾多莘莘學子,同時為教育界注入新動力。基金是一項劃時代的教育投資,充分體現政府對提升教育質素的決心,以及對培育人才的高度重視。

  她指基金近年推出特定主題的撥款計劃,以支援學界多元發展,包括在二○一八/一九學年起推出的「公帑資助學校專項撥款計劃」,為學校提供額外資源推展校本課程設計及學生支援措施,發展新的學習領域。而基金亦於二○一九/二○學年推出「我的行動承諾」撥款計劃及二○二一年推出加強版撥款計劃,為學校提供額外資源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推行國民教育和國家安全教育,以及媒體和資訊素養教育。

  她感謝基金現任和歷屆各委員會及工作小組委員的付出和貢獻,帶領基金不斷發展,以及學界全力支持基金的工作。她說:「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基金今後定會精益求精,支持更多具創新意念的計劃,促進優質教育的發展。」

  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徐聯安博士感謝學界一直以來對基金的支持,他表示基金的目的為推廣優質學校教育,促進學與教。過去25年來,教育局和基金督導委員會一直攜手帶領基金的發展,不斷求變,以配合教育發展趨勢。為便利各界提交申請,基金不斷優化申請程序及提出有助學校申請撥款的措施,包括簡化申請表格、提供參考資訊及定期安排諮詢環節等。

  今天上午線上線下同步舉行的專題講座,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學術及對外關係)及歷史系教授劉智鵬教授、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副系主任郭黎玉晶教授任主講嘉賓,講題涵蓋科技教育、國情教育及正向教育,與學界探討教育發展的新趨勢。另外亦有學生表演、基金計劃展覽、基金主題網絡計劃展覽,以及攤位遊戲和成品展銷攤位,以推介基金計劃的豐碩成果,促進學界的專業交流。下午活動還有於網上直播的15個分享環節,內容包括「價值觀教育」、「STEAM教育」、「幼兒教育」、「創意教育」及「國民身分認同」等。

  為慶祝基金成立25周年,基金於二○二二年底舉辦了文件夾及襟章設計比賽,獲獎作品將印於25周年紀念品上,獲獎名單已上載至基金25周年活動專頁qcrc.qef.org.hk/tc/25th/index.html,歡迎瀏覽。
 
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優質教育基金今日(三月二十五日)舉行「優質教育基金25周年匯展暨教師專業交流月2023開幕暨頒獎典禮」。圖示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左四)與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左三)、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徐聯安博士(右四)及其他嘉賓一同主持開幕儀式。
優質教育基金今日(三月二十五日)舉行「優質教育基金25周年匯展暨教師專業交流月2023開幕暨頒獎典禮」。圖示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在典禮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