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附圖)
*******************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全國兩會)在今年三月勝利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政府總部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由行政長官李家超主講,讓與會者深入了解全國兩會的重要內容及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啓示。超過150人出席分享會,包括司局長等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
 
  習近平主席於全國人大閉幕會上表示,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的重視、關懷和支持,同時亦代表了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上,將承擔起更重大的責任和使命。
 
  李家超在分享會上指出,全國兩會為落實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具體行動部署,當中不少內容對香港帶來很大啓示,香港社會各界應多加學習、了解二十大精神和兩會精神。
 
  李家超說:「習主席和中央領導肯定並支持香港的工作,關心香港的繁榮穩定,要求香港在『由治及興』的道路上不斷前進。我們一方面感到鼓舞,同時亦要認真學習、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和兩會精神,團結香港各界人士,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遠大目標貢獻力量。」
 
  他表示,香港必須扮演好重要橋樑角色,着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發揮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獨特優勢,堅定走國際化道路,做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事實,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中國故事。
 
  分享會邀請到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李慧琼,以及十四屆港區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會委員唐英年和廖長江分享全國兩會的重要內容及體會。此外,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亦在會上分享看法。



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