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布二○二二至二三年度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第四輪審批結果
*****************************
  特首政策組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公布二○二二至二三年度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第四輪申請的審批結果。
 
  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是政府為支持高等院校及智庫推行實證為本的本地公共政策研究而設的資助計劃。特首政策組為資助計劃的秘書處。特首政策組作為提升政府對長遠和策略性議題的研究和倡議能力的內部研究單位,其工作包括藉管理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等措施,建立外部政策研究能力,以配合其成立目的,包括:從高瞻遠矚的角度,倡議及協助制定長遠和策略性政策;緊貼國家發展,分析及建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對接重點;審視國際關係和形勢,分析機會和風險;以及掌握香港民情,了解市民關注大方向和重點。
 
  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第四輪資助計劃共接獲29份申請。根據評審委員會的建議,特首政策組為七項研究計劃提供資助,撥款總額約410萬元。該七項獲資助的研究計劃涵蓋房屋發展、民生、教育,以及環境可持續發展等議題。
 
  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全年接受申請,評審申請的工作由具豐富經驗學者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負責。審批準則為申請的研究質素和對香港公共政策發展的關聯性。此外,在評審過程中,評審委員會亦會考慮非委員會成員的學者和專家的意見。委員會設有利益申報機制,確保評審公平公正。

  有關獲資助項目的詳情已上載特首政策組網頁(www.cepu.gov.hk/tc/PRFS/ppr-granted.html)。
 
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