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滬辦舉辦「你好,香港!」華東地區推廣香港酒會(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滬辦)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上海舉辦「你好,香港!」華東地區推廣香港酒會,展現香港的新魅力、新發展和新機遇。約600名來自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和山東省相關政府部門、機構、商會、企業和港人團體代表出席。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酒會以視頻致辭時表示,香港經歷了三年疫情的影響,現在已經走向全面復常。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與內地已經全面通關,和世界各地也重新接軌。香港與華東地區一直人緣相親,經濟相融,他熱烈歡迎大家來到香港,擁抱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無限機遇並大展鴻圖。

  駐滬辦主任蔡亮在酒會致辭時表示,這次推廣活動是內地與香港在經歷三年疫情後,恢復全面通關以來,特區政府在華東地區舉辦最大型的活動。她表示,香港正採取各種措施盡快加快復常的步伐,她殷切期待更多省市組織代表團前往香港,看看香港最新變化之餘,也進一步促進華東地區與香港在經貿、旅遊等不同領域的互利共贏和共同發展。 

  她亦感謝華東地區各政府單位、機構及廣大民眾在疫情期間對香港和駐滬辦的支持,充分展現華東地區與香港血脈相連、互相扶持的真切情感。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顧洪輝致辭時表示,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在全球經濟格局中具有獨特地位和優勢。在中央的支援和「一國兩制」的堅實保障下,一定大有可為。而上海非常願意與江蘇、浙江、安徽、山東等省市一起,積極推進與香港的全方位合作交流。

  正在上海訪問的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今日亦作為主禮嘉賓出席酒會。

  活躍於華東地區的香港青年大提琴家黃泰城和鋼琴家李子朗獲邀在酒會表演經典香港金曲和古典名曲串燒組曲。由港人成立、扎根上海的紫菁少青發展中心兒童合唱團亦在場表演,13位居住在上海的香港青少年以普通話和廣東話獻唱歌曲。

  活動現場以香港港鐵車廂為主題,在車窗位置安裝的電子屏幕上展示香港的風貌和最新發展。現場又擺放了西九文化區地標建築的縮影模型,以及香港藝術家馬興文為活動特意設計,以「你好,香港!」為主題的小龍馬。
  
  駐滬辦今日亦與投資推廣署主辦,並由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和上海新滬商聯合會合辦了「香港:把握創科機遇.共享繁榮發展」企業與人才交流會,加強和深化華東地區和香港在創科產業的交流,約270位來自華東地區的政府部門和科創企業代表出席,張曼莉發表了主旨演講。駐滬辦入境事務組明日(三月二十四日)亦將舉辦「長三角魯港口岸及出入境管理和協作交流會」,與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和山東省的邊檢、公安及出入境管理人員就有關工作進行交流。
 
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