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成立八周年會慶、香港廣州青年總會就職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成立八周年會慶、香港廣州青年總會就職儀式的視像致辭: 
   
霍震寰會長(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會長)、黃俊康主席(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席)、王紹恆會長(香港廣州青年總會會長)、霍啟文主席(香港廣州青年總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是廣州社團總會成立八周年會慶,亦是香港廣州青年總會舉行就職儀式的大日子。我很高興以視頻方式參與這個盛會,在此先向兩個總會的會長、主席及全體成員衷心致賀。
   
  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是重要的愛國愛港力量,一直促進穗港之間的聯繫和交流,推動兩地在文化、經濟、教育及科技等方面的合作。總會舉辦各類活動,團結鄉親,並鼓勵他們積極參與香港和內地的社會事務。
   
  疫情期間,香港廣州社團總會聯同香港廣州青年總會舉辦「同舟共濟‧同心抗疫」支援活動,向有需要的家庭派發防疫物資,充分體現守望相助的精神。
   
  香港廣州青年總會由一班青年領袖創立,大力推動兩地年輕人的交流合作。為幫助香港青年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總會為他們搭建發展平台,提供多元化的創業和就業支援,並推行實習計劃,幫助青年累積工作經驗,建立人脈。
   
  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和香港廣州青年總會一直在多方面為穗港兩地盡心獻力,我對你們的貢獻充分肯定。
   
  我上月訪問廣州,親身感受由西九龍搭高鐵到廣州的便捷。香港和廣州同為珠三角地區的經濟中心,隨着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逐漸形成,日後兩地的人員和商貿往來將會更加密切。
   
  這個星期,我與廣東省王偉中省長共同主持了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深入商討了粵港不同領域的合作方向,並簽署多份合作協議,成果豐碩。我期望在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龐大機遇下,繼續加強穗港兩地合作。
   
  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力支持廣州南沙建設成為大灣區高水平的對外開放門戶,同時開拓更多發展空間,推進兩地優勢互補、互惠共贏。我期望兩個總會繼續貫徹愛國愛港的精神,推動穗港攜手並進,共享繁榮。
   
  最後,我祝願穗港兩地人和業茂,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及香港廣州青年總會的會務蒸蒸日上。
   
  多謝大家。
 
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成立八周年會慶、香港廣州青年總會就職儀式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