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在「你好,香港!」華東地區推廣香港酒會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你好,香港!」華東地區推廣香港酒會的視像致辭: 
   
  大家好!我很高興以視頻參與由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滬辦)主辦的華東地區推廣香港酒會。我首先歡迎來自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和山東,共四省一市的政府官員、企業和港人團體的代表。我感謝各位一直以來對香港的大力支持。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剛在北京勝利舉行,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指出,要扎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支持香港特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經歷了三年疫情的影響,現在已經走向全面復常。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與內地已經全面通關,和世界各地也重新接軌。香港會善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全力發展香港經濟民生,為國家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作出貢獻。
   
  上月,香港特區政府啓動了「你好,香港!」活動,向全世界展現香港的新魅力、新發展和新機遇。今天的盛會,讓我向華東地區的各位新朋友、老朋友說聲「你好」。我們熱烈歡迎大家來到香港,擁抱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無限機遇,大展鴻圖!
   
  香港與華東地區一直人緣相親,經濟相融,很多香港市民都在華東四省一市居住、發展和學習。去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華東四省一市的政府、企業、民眾都積極參與各項慶回歸活動,為香港送上熱情祝福。
   
  香港與內地實現全面通關以來,華東各個省市積極組織不同代表團來香港,進行商務推廣和考察活動,充分彰顯我們緊密的合作關係。
   
  今年是上海和香港之間的滬港合作機制建立20周年的重要時刻,香港會繼續用好這個機制所帶來的各種機遇,把合作成效進一步幅射到長三角,提升香港與整個華東地區更緊密的合作。
   
  各位朋友,香港正處於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和山東各界對香港的大力支持,為香港提供重要動力,特區政府駐滬辦會繼續做好聯繫華東地區的橋樑工作。
   
  現在是農曆的閏二月,在香港民間傳統中,閏月有滋潤與豐收的意思,我期望香港與華東地區的合作將會迎來更豐盛的收穫,打開美好的新篇章。
   
  最後,我祝願祖國富強昌盛,祝願各位華東地區的朋友們事事順利。謝謝大家。



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