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約」惜水運動頒獎典禮表揚逾600工商機構珍惜用水(附圖)
******************************

  水務署聯同環保促進會合辦「商約」惜水運動,並於今日(三月二十二日)舉行「商約」惜水大獎頒獎典禮,表揚參與運動的機構及員工為節約用水所作出的貢獻。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水務署署長邱國鼎及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

  「商約」惜水運動獲得624工商機構場所參與。為期一年的活動於二○二二年一月展開,所有參與場所在二○二二年的總用水量合共減少5%,即約50萬立方米,相等於200個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活動所取得的成效十分顯著。

  邱國鼎在典禮致辭時表示,在近年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下,香港和內地東江流域的集水量均出現不穩定的情況,而新冠疫情改變了市民用水習慣亦導致用水量上升,香港的食水用量已從疫情前二○一九年的9.96億立方米,上升至二○二二年超過10億立方米,達到10.66億立方米,短短三年間上升了7 000萬立方米。現時正在興建的將軍澳海水化淡廠,全年產量亦只有5 000萬立方米。由此可見,香港不應忽視缺水的危機。隨着社會全面復常,他表示水務署將會展開新一輪「慳」水運動,包括推行多項宣傳及公眾參與活動,期望與市民大眾一起努力,培養在日常生活中節約用水的習慣,務求達致全民「慳」水及珍惜寶貴水資源,以保障水資源的持續供應。他特別衷心感謝各機構對「商約」惜水運動的積極參與,並能夠在節約用水量取得顯著成效。

  現時,非住宅用水佔全港食水用量約四成半,大部分都與工商界用水息息相關。為提升用水效益,水務署聯同環保促進會在二○二二年首次舉辦「商約」惜水運動,旨在為工商界創建一個協作平台,通過不同活動共同推動珍惜用水。

  得獎名單載於「商約」惜水運動網頁(www.greencouncil.org/ech2o)。



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