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物流發展局支持《2023年進出口(修訂)條例草案》有關另類吸煙產品轉運的立法修訂
******************************************
下稿代香港物流發展局發出:
 
  就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公布與另類吸煙產品轉運有關的《2023年進出口(修訂)條例草案》立法建議,香港物流發展局表示歡迎和支持。有關條例草案旨在於新設的監管制度下恢復由內地經香港國際機場轉運另類吸煙產品至海外市場。
   
  香港物流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成員十分支持政府保障公眾健康的工作。不過,鑑於另類吸煙產品的轉運對香港的物流業以至空運業的重要性,成員認為盡快恢復另類吸煙產品的轉運同樣重要。」
   
  「業界會全力配合政府落實將由香港海關負責管理、監督和執法的新監管制度,以加強對聯運轉運另類吸煙產品的監管。」發言人補充。
   
  香港物流發展局期望盡快恢復以海空和陸空模式經香港聯運轉運另類吸煙產品,以維護香港作為國際航空和物流樞紐的地位。
 
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