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聘任法律顧問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秘書處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宣布,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已通過聘任現任首席助理法律顧問曹志遠,於馮秀娟卸任後接任秘書處的法律顧問。行管會進行了公開招聘,物色人選在馮秀娟於二○二三年八月退休後填補法律顧問的職位,並委聘了一間獵頭公司協助進行招聘工作。在該項招聘中,秘書處的現任職員及外間人選,均獲考慮是否適合擔任法律顧問一職。 
  ​
  曹志遠將由二○二三年七月十一日起出任法律顧問(候任),以便安排工作交接。他將於馮秀娟在二○二三年八月十一日退休當日起正式接任法律顧問的職位。曹志遠在憲制、法律和程序事宜方面具有廣泛的專業知識,並擁有豐富的管理和法律經驗。在二○○七年加入秘書處出任助理法律顧問之前,他曾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擔任政府律師。加入秘書處後,他在二○一五年晉升為高級助理法律顧問,並於二○二一年出任首席助理法律顧問。

  馮秀娟於一九九六年加入秘書處出任助理法律顧問,並於二○○九年及二○一五年分別晉升為高級助理法律顧問及法律顧問。就立法會事務的法律、憲制及程序等事宜提供意見方面,馮秀娟擔當着舉足輕重的角色,並為立法會作出重大貢獻。她在二○二一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在其餘下的任期內,馮秀娟將會繼續帶領法律事務部,為立法會、議員和秘書處提供高質素的專業支援。
 
2023年3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