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代表與禁毒處會晤並體驗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新設施(附圖)
*****************************************
  ​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及代表今日(三月二十日)與保安局禁毒處會晤,就地區禁毒工作交流意見。

  在交流期間,各委員會代表表示樂意繼續在地區推動禁毒,包括推行地區主導的禁毒教育宣傳項目,促進社會認清毒品禍害和關注吸毒隱蔽化問題,亦會在地區層面更好運用禁毒處的各項禁毒資源,發揮協同效應,讓更多市民,特別是學生,能接觸正確的毒品資訊,遠離毒害。

  各委員會代表亦參觀了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體驗場館內多項新展品,包括多媒體互動設施和動感遊戲及顯示毒害的人體影像裝置等,以及吸毒人士的心聲分享。委員會代表對翻新後的禁毒資訊天地表示讚賞,認同增加了場館的吸引力,豐富到訪人士的體驗,因此將會積極推動各社區團體前往參觀和參與場內舉辦的免費禁毒和健康生活主題活動,包括導賞服務、禁毒及正向生活活動、午間家長教室、親子工作坊、禁毒培訓、講座及分享會等。

  禁毒資訊天地座落於金鐘道政府合署低座頂層,於二○○四年啓用,並自二○二一年起暫停開放,進行大規模翻新,以提升其角色及功能,進一步加強禁毒預防教育及宣傳工作,於二○二二年底重新對外開放,供公眾人士免費參觀及供不同社區團體借用場地以舉行禁毒相關活動。禁毒資訊天地開放時間為逢星期一、二、四至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休息日為逢星期三(公眾假期除外)及農曆年初一和年初二。歡迎市民和不同團體前往參觀,並可參與場館安排的導賞和其他禁毒活動,費用全免,詳情及最新消息載於禁毒資訊天地網頁(www.druginfocentre.hk/tc/index.html)。如有任何查詢,可在禁毒資訊天地開放時間內致電2867 2935或電郵至druginfocentre@tungwah.org.hk
 
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十八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代表今日(三月二十日)體驗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新設施。圖示各區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及代表(前排左起)楊詩傑、李德康、羅仁禮、林煒橋、鄭承峰博士、陳偉泉、陳郁傑教授、禁毒專員李基舜、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李嘉莉、吳仕福、周轉香、葉長春、鄧開荣、陳佩添、樓家強、呂堅、(後排左起)黃靈新、劉利年、侯金林、林楚昭、李敬忠、陳偉明、黃志揚、嚴徐玉珊、林振風、葉平南,和保安局助理秘書長許志鴻於禁毒資訊天地合照。
十八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代表今日(三月二十日)體驗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新設施。圖示灣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副主席劉利年(左二)參與互動遊戲「逃出毒爪」,體驗對抗毒品所造成的「身癮」與「心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