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五個檢測點周三起會繼續提供自費核酸檢測服務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日)提醒需進行自費核酸檢測的巿民,由星期三(三月二十二日)起,他們仍可到五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接受服務,或到香港國際機場的快速核酸檢測中心或本地醫療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而其餘16個現有的檢測點則會停止運作。
 
  由三月二十二日起,下列五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詳情見附件)會繼續為需要取得檢測結果的市民(如作為工作或出行外遊所需證明)提供自費核酸檢測服務。市民可瀏覽社區檢測中心網站了解收費詳情和預約檢測時段。
 
1.    中環愛丁堡廣場
2.    位於銅鑼灣的禮頓山社區會堂
3.    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
4.    位於沙田的瀝源社區會堂
5.    元朗市東社區會堂

  此外,政府已個別通知曾預約於三月二十二日或之後在該16個檢測點進行檢測的巿民有關檢測點停運的事宜,並提醒他們相關預約已被取消,他們需另行安排檢測,包括重新預約在上述五個獲保留的檢測點進行檢測。
 
  除該五個檢測點外,香港國際機場也設有全日24小時運作的快速核酸檢測中心,方便旅客在出行前進行自費檢測,並於兩小時內獲取結果。市民亦可以自行安排到本地醫療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政府認可的核酸檢測機構名單及服務地點可於網上查閱: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_RTPCR.pdf
 
  政府會繼續檢視核酸檢測的需求,並與各檢測承辦商保持緊密溝通,根據實際情況,適時全面停止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的運作。當日後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全面停運時,有需要的市民仍可繼續到政府認可的醫療檢測機構自費進行核酸檢測。
 
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