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石靈灰安置所及哥連臣角新廈靈灰安置所新骨灰龕位今日開始接受申請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將編配粉嶺和合石靈灰安置所第六期及東區哥連臣角新廈靈灰安置所合共一萬八千多個新建的可續期骨灰龕位,今日(三月二十日)起至四月十七日接受申請。
        
     食環署發言人說:「在是次龕位編配中,和合石靈灰安置所第六期可續期骨灰龕位共有8 161個,當中包括8 000個標準龕位(4 000個禁香龕位及4 000個非禁香龕位)及161個大型龕位(82個禁香龕位及79個非禁香龕位);而哥連臣角新廈靈灰安置所可續期骨灰龕位共有10 104個,包括10 000個標準龕位(5 000個禁香龕位及5 000個非禁香龕位)及104個大型龕位(52個禁香龕位及52個非禁香龕位)。」
      
     發言人續說:「由於兩所靈灰安置所可供編配的各類型龕位(標準/大型;非禁香/禁香)的數量有差別,並會直接影響獲成功編配龕位的機會。在決定選擇申請哪一類型龕位時,申請人可先參閱表格上相關資料,以衡量該申請獲成功編配的機會。另外,首選哥連臣角新廈靈灰安置所的申請人可選擇在未能成功獲編配首選龕位時,接受編配和合石靈灰安置所第六期餘下的同類型龕位。」
      
     市民可瀏覽食環署網站(www.fehd.gov.hk)了解詳情、網上申請或下載申請表格,或到食環署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及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諮詢中心索取簡介單張及申請表格,亦可致電熱線2841 9111或以電郵(apply_newniche@fehd.gov.hk)查詢及以傳真(2333 1716)索取申請表格。
        
     發言人鼓勵申請人透過網上申請,以避免郵遞延誤或無法派遞的情況。若申請人是為先人申請火葬服務的同一人士,經「智方便」遞交網上申請則毋須夾附所需文件副本,更加便捷。申請人亦可以透過上述傳真或電郵、郵寄或親身到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遞交申請。
      
     食環署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和公眾骨灰龕位編配辦事處的資料如下:
 
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一號J
電話:2570 4318
傳真:2591 1879
 
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九龍紅磡暢行道六號地下高層
電話:2365 5321
傳真:2176 4963
 
公眾骨灰龕位編配辦事處
地址:新界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第一座35樓3501至3511及3520至3525室
電話:2330 5635
傳真:2333 1716
 
     發言人提醒有意為先人申請編配上述龕位的人士,填妥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的副本須於四月十七日或之前遞交,以免錯失是次編配龕位申請。



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