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三十六屆獎學金頒獎典禮今日舉行
************************
下稿代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發出: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三十六屆獎學金頒獎典禮今日(三月十九日)於香港大會堂舉行,約九百四十名學生、四名學徒及五名在職人士獲頒授獎學金及獎項。
 
  主禮嘉賓為基金理事會主席馬清正,以及其他基金信託委員會和理事會成員。尤德爵士夫人亦透過線上方式參與。
 
  她在典禮以視像致辭時說︰「自成立以來,基金已動用逾2.63億元,設立多個獎項和贊助各類不同活動,惠及超過八十二萬九千人。在未來的日子,基金會繼續致力培育香港的青年才俊,讓他們發揮所長,並鼓勵中學生以至在職人士矢志求學,力臻卓越。」
 
  基金在二○二二/二三學年共撥出二百六十三萬元。今年頒發的獎項包括一項海外研究生獎學金(三十萬元)、一項殘疾學生海外獎學金 (二十八萬元)、三項研究生獎學金予修讀研究生課程的學生(每人五萬元)、六項獎學金予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每人四萬元),以及一項獎學金(四萬元)予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殘疾學生。另有六名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獲頒發紀念基金獎(每人五千元)、九百一十一位高中學生和十二位職業訓練局學生獲頒高中學生獎(每人一千元),四位優秀學徒及五位完成再培訓課程並成功將所學知識運用於新工作崗位的在職人士,亦獲頒發相關獎項(每人五千元)。
 
  競逐二○二三/二四學年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及海外獎學金的情況相當激烈,二百四十四名申請人中,戴仲儀脫穎而出,奪得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她現為影片製作人,計劃於美國南加州大學修讀動畫及數碼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二○二三/二四學年殘疾學生海外獎學金得獎者為陳曉朗,他現就讀浸信會呂明才中學,計劃於美國史丹福大學修讀數學及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課程。
 
  在二○二二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的六名學生為:

(一)協恩中學的周愷彤;

(二)英皇書院的甘仲軒;

(三)伊利沙伯中學的謝承臻;

(四)華仁書院(九龍)的霍展朗;

(五)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姜澔潾;及

(六)皇仁書院的石昕濤。
 
  由學徒事務專員提名,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優秀學徒獎的四名學徒為:

(一)馮永希,修畢職專證書(升降機及自動梯)課程,現任職電梯電器技工;

(二)劉鑑明,修畢屋宇裝備工程學高級文憑課程,現任職屋宇裝備技術員;

(三)李晉然,修畢職專證書(氣體燃料工程)課程,現任職用戶氣體燃料電工;及

(四)呂玉倫,修畢機械工程學高級文憑課程,現任職機械工程技術員。
 
  由僱員再培訓局及建造業議會提名,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的五名在職人士為:

(一)陳梓郁,曾修讀水喉潔具科基本工藝訓練課程,現職工程師;

(二)何麗玲,曾修讀高級保安及物業管理基礎證書課程,現職客戶服務助理;

(三)曾煒,曾修讀物業維修基礎證書課程,現職二級技工(維修);

(四)謝瑞瑜,曾修讀物理治療助理基礎證書課程,現職保健員;及

(五)黃竹林,曾修讀陪月員基礎證書課程,現職陪月員。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自成立至今,各項獎勵計劃已為約二萬九千六百名香港學生提供獎助。獎學金及研究生獎學金得獎者中,超過二千八百八十人已完成課程,並於本港不同界別服務,為社會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貢獻。
 
  基金亦於二○二二/二三年度撥款六十萬元繼續贊助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讓中學及大專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表演藝術。該年度,逾四千名學生成為青少年之友會員,並有約一萬四千名學生參加青少年之友各項活動。
 
2023年3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