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三月十八日)在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宴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現在「關愛隊」(「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最新報名情況是怎樣?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我們在今個星期一(三月十三日)開始接受申請,陸續每個區都有不少地區團體詢問我們有關資料。我們將會整理有關申請及進行遴選工作。
 
記者:有聲音反映覺得「關愛隊」的資助金額比較低,令他們很難聘請人。你怎樣看呢?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我很開心社會上有很多有心人不計較金錢利益,甚至願意出錢出力和我們一起做好地區服務。其實成立「關愛隊」目的是希望可以凝聚各方力量,在社會上做好地區服務及關愛有需要的群組。其實「關愛隊」不只是給予服務群組,同時是一個渠道和平台去凝聚社會各界的資源和網絡,共同關顧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和大家可以動員起來,當社會有重大事故發生,「關愛隊」可以提供有關服務。我們希望透過「關愛隊」可以實踐到社會上大家出錢出力,貢獻自己的力量,令社會達到共同富裕的目標。



2023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