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在國際海事組織宣傳香港(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三月十五日(倫敦時間)在國際海事組織舉辦酒會,宣傳香港作為重要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是次酒會獲海事處支持。

  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酒會上致辭時說:「香港憑藉其強大的國際聯繫和作為全球第四大船舶註冊地(船舶噸位為約1.27億總噸),航運業定將蓬勃發展。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角色。為了增強其國際航運中心的優勢,香港正尋求與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其他城市合作,建設世界級港口群,按照國家規劃和需求推動高增值海運和物流服務,並促進智慧港口和航運數碼化的發展。」

  羅莘桉亦概述了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升海運業競爭力的措施,例如透過稅務優惠吸引更多航運企業落戶香港、通過建立數碼港口社區系統促進智慧港口的發展,提升營運效率,以及預留2,000萬港元(約210萬英鎊),加快推動高端航運服務業的策略研究,並加強業界在國際及大灣區的交流。

  羅莘桉補充說:「作為領先的國際航運中心,香港不斷吸引全球人才。我們人才清單上的13項專業中,有三項與航運相關,分別是造船師、輪機工程師及船舶總管,以及海事保險專才。這些專業人士無需入境前獲得聘用,便可在香港生活和工作。」

  此外,羅莘桉向與會者解釋香港取消旅行限制和佩戴口罩要求的最新情況,並特別介紹「你好,香港!」活動,鼓勵他們蒞臨亞洲國際都會,體驗香港的好客之道。

  國際海事組織秘書長林基澤,以及約200名來自國際海事組織成員國的代表、國際組織的高級代表,及駐倫敦的主要船東代表,出席了這次酒會。
 
2023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4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三月十五日(倫敦時間)在國際海事組織舉辦酒會,宣傳香港作為重要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是次酒會獲海事處支持。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三月十五日(倫敦時間)在國際海事組織舉辦酒會,宣傳香港作為重要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是次酒會獲海事處支持。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左)在海事顧問/國際海事組織長駐代表/香港船舶註冊處駐倫敦區域總監劉有華(右)陪同下,在酒會前拜訪了國際海事組織秘書長林基澤(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三月十五日(倫敦時間)在國際海事組織舉辦酒會,宣傳香港作為重要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是次酒會獲海事處支持。圖示海事顧問/國際海事組織長駐代表/香港船舶註冊處駐倫敦區域總監劉有華(左)、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大使館參贊張鴻斌(中)和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右)在酒會上合照。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三月十五日(倫敦時間)在國際海事組織舉辦酒會,宣傳香港作為重要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是次酒會獲海事處支持。圖示(左起)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國際海事組織秘書長林基澤、海事顧問/國際海事組織長駐代表/香港船舶註冊處駐倫敦區域總監劉有華和其他與會者在酒會上觀看舞獅表演。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三月十五日(倫敦時間)在國際海事組織舉辦酒會,宣傳香港作為重要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是次酒會獲海事處支持。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左三)、國際海事組織秘書長林基澤(左七)和秘書處高級職員在酒會上合照。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三月十五日(倫敦時間)在國際海事組織舉辦酒會,宣傳香港作為重要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是次酒會獲海事處支持。約200名來自國際海事組織成員國的代表、國際組織的高級代表,及駐倫敦的主要船東代表,出席了這次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