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下周三起保留五個檢測點提供自費核酸檢測服務
***********************
  政府今日(三月十五日)公布,隨着世界各地陸續撤銷出行前的核酸檢測要求,核酸檢測服務整體需求近日已大幅下降,由下星期三(三月二十二日)起,政府只會保留五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繼續為巿民提供自費核酸檢測服務,而其餘16個檢測點將會停止運作。
 
  經檢視近日的檢測服務情況,核酸檢測服務的需求預計會持續下降。為善用資源,由三月二十二日起,政府會保留以下五個使用量較高的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詳情見附件),繼續為需要取得檢測結果的市民(如作為工作或出行外遊所需證明)提供自費核酸檢測服務。
 
1.    中環愛丁堡廣場
2.    位於銅鑼灣的禮頓山社區會堂
3.    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
4.    位於沙田的瀝源社區會堂
5.    元朗市東社區會堂
 
  五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的開放時間維持為每日早上十時至晚上八時,期間於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下午二時/二時三十分關閉,以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有關自費核酸檢測服務詳情及收費安排,可參閱以下網頁: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about。「特快自費服務」主要為便利個別有需要的市民,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除該五個檢測點外,香港國際機場亦設有全日24小時運作的快速核酸檢測中心,方便旅客在出行前進行自費檢測,並於兩小時內獲取結果。市民亦可以自行安排到本地醫療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政府認可的核酸檢測機構名單及服務地點可於網上查閱: 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_RTPCR.pdf
 
  政府發言人說,該16個即將停運的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會盡快回復至其原有的社區及康樂用途。而早前釋放的64個社區及康樂場地已經全數交還予場地管理人。
 
  發言人表示:「政府會繼續檢視核酸檢測的需求,並與各檢測承辦商保持緊密溝通,根據實際情況,適時全面停止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的運作。當日後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全面停運時,有需要的市民仍可繼續到政府認可的醫療檢測機構自費進行核酸檢測。」
 
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