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亞太經合組織能源效益及節能專家小組第60次會議在香港舉行(附圖)
********************************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能源效益及節能專家小組第60次會議今明兩日(三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在香港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行。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在會議上致歡迎辭時表示,很高興香港繼二○一九年和二○二○年後,再次舉辦亞太經合組織能源效益及節能專家小組會議,為各個亞太經合組織夥伴提供直接對話的平台。香港多次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一直積極促進全球經濟合作。他表示:「政府亦於二月全面開展以『你好,香港!』為題的全球宣傳推廣活動,正式向全球各地的朋友宣告香港已經『回來了』,這次重大國際性會議在香港舉行可堪證明。在疫情趨於穩定後,逾50名來自11個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及四個國際組織的專家及代表再次聚首一堂,與同儕分享見解和交流經驗,特別令人鼓舞。」
   
  謝展寰指出,現時香港的能源強度在15年間(二○○五年至二○二○年)已減少超過30%,但隨着亞太地區經濟越來越發達,區內能源需求和消耗會不斷提升,可能導致溫室氣體排放量增加。為了在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二○二一年十月公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詳細介紹香港應對氣候變化和實現碳中和的策略和目標。此外,氣候變化與碳中和辦公室在二○二三年一月成立,以加強統籌和推動減碳工作。
   
  亞太經合組織能源效益及節能專家小組主席暨機電工程署首席能源效益顧問黃奕進今日在會議上致開幕辭。他表示按目前進展,亞太經合組織可望在二○三四年實現其地區性目標,即把能源強度從二○○五年的水平減少45%,較原定目標二○三五年提前實現。他感謝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經濟體在過去為面對氣候變化持續付出努力,又強調各成員經濟體仍需保持緊密合作,以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
 
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能源效益及節能專家小組第60次會議今明兩日(三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在香港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行。圖示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致歡迎辭。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能源效益及節能專家小組第60次會議今明兩日(三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在香港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行。圖示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第一排左四)與出席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