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二三年三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三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二三年三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除載列最新的統計數字外,該期月刊刊登兩篇專題文章,分別為「按運輸方式分析的香港對外商品貿易」及「2021年居於單人住戶的人口的概況」。
 
「按運輸方式分析的香港對外商品貿易」
 
  對外商品貿易是香港的重要經濟活動之一。貨物透過各種運輸途徑進入或離開香港。以商品貨值計算,空運和陸運是香港對外商品貿易的主要付運方式,在二零二二年合計佔香港整體商品貿易貨值的83.2%,而海運及河運則分別佔12.7%及3.8%。
 
  該篇專題文章按運輸方式分析香港對外商品貿易在二零一二年至二零二二年期間的表現和特徵。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貿易資料分析組聯絡(電話:2582 5026;電郵:trade@censtatd.gov.hk)。
 
「2021年居於單人住戶的人口的概況」
 
  隨着香港的社會及經濟發展,近年來獨居人士的數目不斷增加。該篇專題文章根據「2021年人口普查」的結果,簡述居於單人住戶的人口概況及特徵。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人口統計組(二)聯絡(電話:3903 6944;電郵:census@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形式出版,匯集各項官方統計數字,載有約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能源;房屋及物業;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險;以及運輸、通訊及旅遊。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10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季或按月趨勢。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tc/EIndexbySubject.html?pcode=B1010002&scode=460)下載該月刊。
 
  有關該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統計資料發布組(一)聯絡(電話:2582 4738;電郵: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