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批出首個項目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今日(三月十四日)向香港青年聯會(青聯)批出首個在「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下的項目。

  為協助青年發展,進一步支援青年的住屋需要,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會研究不同方式增加青年宿舍供應,包括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合適酒店和旅館並將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目標是在五年內提供額外約3 000個宿位。為此,民青局在二○二三年一月初推出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合適酒店和旅館並將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用途。

  資助計劃下首個獲批的青年宿舍項目位於銅鑼灣摩理臣山道一整幢酒店,共有97間房間,可提供最多194個宿位。項目由青聯與紀惠集團合作推出,青聯將以「BeLIVING Youth Hub」的名義營運。項目其中一個特色是透過善用青年租戶的才能和熱誠,為青年提供參與社區外展工作的平台,建立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並透過青聯的會員網絡,為青年租戶提供生涯規劃、創業和實現夢想方面的支援和增值服務。有關該項目的詳情及申請方法可參考青聯網頁(www.belivingyouthhub.com/)。
 
  民青局發言人表示:「資助計劃在二○二三年一月初開始接受申請,至今約兩個月已批出第一個項目,可見計劃獲相關持份者的支持。即使在香港通關後、旅遊業開始復蘇同時,仍繼續有酒店經營者參加計劃,與特區政府攜手做好青年工作。民青局會繼續與理念一致的非政府機構及相關持份者合作,啓發青年,燃亮未來。」

  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包括申請指引和申請表格已上載至民青局網頁(www.hy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Social_Harmony_and_Civic_Education/youth_hostel_scheme.htm)。相關機構可透過郵寄或電郵等方式向民青局遞交申請。



2023年3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