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衞生局局長出席屯門地區康健中心開幕禮(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三日)為屯門地區康健中心開幕禮主禮。他表示,政府正致力重整醫療體制,持續投放更多資源推動基層醫療,務求提升巿民的健康,締造「健康香港」。

  盧寵茂教授說:「在全港18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是完善香港醫療系統的新一步。政府已於二○二二年年底達到康健中心『全港18區全覆蓋』的階段性目標,同時,醫務衞生局亦已於去年十二月公布《基層醫療健康藍圖》(《藍圖》),為強化香港的基層醫療健康系統制訂一系列發展方向及策略。我們會逐步強化地區康健中心統籌社區基層醫療服務及個案經理的角色,為整體醫療策略帶來轉變,在香港社會推廣『重預防,早治療』的觀念,體現政府在發展基層醫療的決心和承擔。」

  「根據《藍圖》,政府今年內將會與私營醫療界別共同推廣『一人一家庭醫生』理念和為期三年的『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透過地區康健中心,以跨專業公私營協作模式和針對性資助,鼓勵巿民與其家庭醫生建立長遠的醫患關係,以獲得連貫和全面的醫療服務,而慢性疾病病人亦能在公共醫療系統以外,得到額外的服務選擇。我呼籲巿民善用地區康健中心的服務,從而『健康啲、病少啲、開心啲』。」

  自去年五月底分階段投入服務的屯門地區康健中心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負責營運,其主中心設於屯門玫瑰花園,並在區內設有多個附屬中心服務巿民。中心的跨專業團隊由護士、專職醫療人員、藥劑師、社工及支援人員組成,為居民提供各項政府資助的基層醫療服務。中心設有智能復康區及智能運動區,應用創新科技,為會員提供具效益的慢性疾病管理服務及社區復康服務。此外,中心從區內或鄰近地區招募醫護人員,構建跨專業網絡,並協調區內其他提供社福及醫療健康服務的社區夥伴,為有需要的市民統籌服務轉介。

  屯門地區康健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六早上十時至晚上九時,星期日下午二時至六時,公眾假期休息。中心歡迎在當區居住或工作的巿民登記成為會員,並享用其服務。巿民可致電中心熱線2332 2218或瀏覽網頁www.dhc.gov.hk,了解更多有關地區康健中心及康健站的詳情。

  今日出席開幕典禮的還有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和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以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監督張振華牧師、社會服務部執行委員會主席郭耿明和社會服務部總幹事陳麗群。



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