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繼續訪問廣州(附圖)
***************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十日)繼續率團在廣州南沙進行訪問。

  早上,訪問團到訪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與教師交流和參觀學生上課,了解香港學生在內地就讀的情況。

  蔡若蓮博士及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隨後出席午餐交流,與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舒剛波和廣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朱超華就雙方關心的教育議題交換意見,以及討論如何促進兩地教育交流和合作。

  下午,訪問團到訪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與師生交流和參觀校園。他們並出席專題講座,了解南沙的發展機遇,及以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為例的粵港重大合作項目。 

  為期兩天的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民科)內地考察教育界代表團訪問活動下午結束,蔡若蓮博士感謝教育界代表參與,就公民科內地考察提供專業意見。

  教育界代表均表示行程甚具意義,認為考察活動將有助學生了解國情和國家最新發展,增進中華文化的認識和欣賞,提升國民身分認同。

  訪問團成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陳慕顏,以及二十多位教育界代表。蔡若蓮博士與團員傍晚由廣州乘高鐵返港。
 
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十日)繼續率團在廣州南沙進行訪問,並到訪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了解香港學生在內地就讀的情況。圖示蔡若蓮博士(左五)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左六)與其他訪問團成員,在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舒剛波(左四)及廣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朱超華(左七)陪同下,參觀學生上課。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十日)到訪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了解香港學生在內地就讀的情況。圖示蔡若蓮博士(左)聽取學生介紹學校圖書館設施。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十日)繼續率團在廣州南沙進行訪問,並到訪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了解香港學生在內地就讀的情況。圖示蔡若蓮博士(左二)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右一)與學生大使合照。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十日)繼續率團在廣州南沙進行訪問,並到訪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圖示蔡若蓮博士(前排中)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前排右)出席專題講座,聽取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長倪明選教授(前排左)講解南沙的發展機遇,及以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為例的粵港合作重大合作項目。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十日)繼續率團在廣州南沙進行訪問,並到訪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圖示蔡若蓮博士(右四)、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右二)、廣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朱超華(右一)和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長倪明選教授(右三)與該校學生交流。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十日)繼續率團在廣州南沙進行訪問,並到訪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圖示蔡若蓮博士(前排左十一)、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前排左十)、廣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朱超華(前排左九)和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長倪明選教授(前排左十二)與其他訪問團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