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家在倫敦展示創意表演(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舞蹈及馬戲藝術家藍凱晴三月八日(倫敦時間)在倫敦Jacksons Lane的演出。
  
  藍凱晴受維珍尼亞芙爾小説To the Lighthouse的啓發,創作以Lighthouse為題的演出,當中展示了長達50分鐘的表演主義舞蹈及馬戲表演。藍凱晴於表演中利用PVC膠管作為舞蹈及空中表演的道具,從中展示溫和之力及由女性舞姿帶動的張力,並邀請觀眾反思他們在現今塑膠泛濫的世界所扮演的角色。
 
  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表演前向觀眾致辭,他說:「我們很高興支持藍凱晴今晚於倫敦,以及五月於謝菲爾德Enable US Festival 的演出。藍凱晴在英國的巡迴表演展現了香港活力澎湃的文化及創意產業。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充分肯定香港多年來蓬勃及多元的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發展。憑藉香港創意產業人才的熱心推動,我們對香港作為文化樞紐的舉足輕重角色充滿信心。」
  
  羅莘桉亦介紹了「你好,香港!」宣傳活動。他補充說:「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中心,並已準備好迎接全球旅客。在二○二三年,我們將舉辦超過250項藝術、文化、商業及體育盛事和節日活動。在未來數月,多個界別均會舉辦大型活動,包括戶外活動如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和毅行者;以及文化藝術活動如巴塞爾藝術展、博物館高峰論壇和香港藝術節。我們歡迎大家到訪香港,更期待在香港跟大家重逢,講一聲『Hello你好!』。」
  
  藍凱晴的英國巡迴表演為期三個月,首站是二月劍橋站,緊接三月的布里斯托及倫敦站,終站則是五月於謝菲爾德Enable US Festival的演出。



2023年3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