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率團視察高中公民科內地考察安排(附圖)
************************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九日)率團前往深圳及廣州,視察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民科)內地考察的相關安排。
 
  訪問團成員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教育局副秘書長陳慕顏,以及二十多位教育界代表。
 
  蔡若蓮博士表示,今次訪問行程涵蓋多個參訪點,期望與業界代表作專業交流,為下月展開的公民科內地考察作好準備。
 
  在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舒剛波及廣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朱超華陪同下,訪問團先到訪深圳前海國際會議中心。他們參觀「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展覽」,認識深圳的發展成就,以及深圳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優勢。
 
  他們隨後到訪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了解其創建理念及基礎建設,包括創業學院和創業園,同時探討香港青年在前海發展的機遇。
 
  下午,訪問團轉抵廣州,參觀位於南沙的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認識南沙的規劃概念和發展前景,以及在大灣區建設發揮的重要角色。他們其後到訪陳家祠和永慶坊,分別參觀非物質文化遺產和粵劇藝術博物館。
 
  團員踴躍參與行程活動,彼此交流。訪問團明日(三月十日)將繼續考察行程。



2023年3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