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卉展覽明日維多利亞公園揭幕(附圖)
********************

  二零二三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明日(三月十日)至三月十九日,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繡球花,以「繡麗綻放、幸福滿載」為主題。
 
  花展將展出約四十萬株花卉,包括約四萬株繡球花,市民可在鬧市中欣賞到色彩斑斕的花花世界。
 
  今年的花展有二百二十五個機構參與,包括七十二個來自十個國家的參展機構,他們分別來自中國、日本、印尼、韓國、阿曼、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
 
  花展的特色景點之一是鮮艷奪目的立體繡球花花牆和花圃,共有八朵由不同植物細心鑲嵌成的巨型繡球花,其中一朵直徑超過兩米,展現立體美態。繡球花花圃種滿超過一千二百盆繡球花,必定成為市民賞花拍照的熱點。
 
  花展會場中軸線,以春、夏、秋、冬四季為主題,由興發街入口伸延至糖街入口,以繡球花和充滿季節色彩的裝置分別打造四季景致的花壇,每個花壇風格截然不同,各具特色。
 
  而深受歡迎的鬱金香花海,將繼續成為遊人「打卡」熱點。中央大草坪新增一大片毛地黃花海,毛地黃一串串鐘形花冠極具特色,花形優美,相信是花展另一熱點。
 
  場內另一趣味景點是特色繡球花及食用植物花園,園內將展出多種特色繡球花,包括有蕾絲形、球形、單瓣和重瓣繡球花等。繡球花花色豐富,除單色外,還有雙色以及漸變色的品種。花園亦有由色彩繽紛的繡球花砌成的繡球花瀑布和以數千朵蝴蝶蘭拼湊成的蘭花隧道。
 
  花展另一亮點是每晚七時三十分及八時三十分上演的燈光音樂匯演,會場中軸線的園林造景結合燈光和音樂效果,在夜幕下另有一番景象。
 
  今屆花展將繼續推廣各項環保和減廢措施,積極鼓勵各參展機構、承辦商、義工及市民一同參與實踐「三用原則」,即物盡其用、廢物利用及循環再用,以達致「綠色花展,全城共享」的目的 。
 
  為支持環保,大會鼓勵入場人士自備水樽和環保購物袋;會場內將提供二維條碼供市民掃描下載會場地圖、主題花和特色景點等資料,以達到減廢目的。
 
  花展場內除展出繡球花和其他花卉外,更有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機構悉心栽培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以及色彩繽紛的園林造景。會場亦設有售賣花卉及園藝產品的銷售攤位。大會在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有關花展詳情及入場收費安排,請瀏覽網頁www.hkflowershow.hk/tc/hkfs/2023/index.html或致電2601 8260查詢。
 
  花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連續十一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23年3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