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展開東莞及廣州訪問(附圖)
******************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八日)展開東莞及廣州訪問行程。
 
  蔡若蓮博士首先到訪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和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參觀兩校校園設施,觀察學生上課和參與活動的情況,並聽取校方介紹辦學特色。她亦與校長和師生交流,了解港人子弟在內地求學情況。
 
  她欣悉兩校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提供學前至高中15年一貫制課程,便利港人子女在區內城市就學。
 
  蔡若蓮博士其後到訪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與在內地高等院校就讀的香港學生和畢業生會面,了解他們在內地升學和就業的情況。她勉勵他們努力學習和工作,同時建立內地和香港的人脈網絡,抓緊國家「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契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蔡若蓮博士明日(三月九日)及後日(三月十日)將率團前往前海及南沙,視察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安排。訪問團成員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教育局副秘書長陳慕顏,以及20多位教育界代表。
 
2023年3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八日)到訪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了解港人子弟在內地求學情況。圖示蔡若蓮博士(前排右五)與該校校長及師生合照。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八日)到訪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了解港人子弟在內地求學情況。圖示蔡若蓮博士(前排左二)接受該校學生致送紀念品。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八日)到訪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了解港人子弟在內地求學情況。圖示蔡若蓮博士(後排右四)欣賞學生舞蹈表演後與師生合照。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八日)到訪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了解港人子弟在內地求學情況。圖示蔡若蓮博士(前排右二)觀察學生學習機械人技術。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前排右三)今日(三月八日)到訪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並與在內地高等院校就讀的香港學生和畢業生合照。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右一)今日(三月八日)到訪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並與在內地高等院校就讀的香港學生和畢業生交流,了解他們在內地升學和就業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