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悉尼經貿辦在奧克蘭舉行新春酒會慶祝兔年來臨(附圖)
*************************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今日(三月七日)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新春酒會,慶祝兔年來臨。

  超過100名來自政商界、媒體、學術界和社區團體的嘉賓及政府部門代表出席酒會,當中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陳世杰。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透過視像在酒會致辭時表示,香港與新西蘭在多個領域上有廣泛的合作,尤其是創新科技方面。香港的創科界別正蓬勃發展,創科生態圈亦充滿活力。

  孫東教授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亦正全力推展多個創科基建項目,特別是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鞏固香港作為海外科技企業開拓內地,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的理想門戶角色。

  孫東教授補充:「我們月前公布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為未來五至十年的創科發展制訂清晰的發展路徑和系統的戰略規劃,引領香港實現國際創科中心的願景。《藍圖》將循四大方向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即完善創科生態圈,推進香港『新型工業化』;壯大創科人才庫,增強發展動能;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建設智慧香港;以及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好連通內地與世界的橋樑。」

  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致歡迎辭時表示,「你好,香港!」活動宣告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香港正推動高質量的經濟發展,並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和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了一系列積極吸引企業和人才的措施。林美儀亦指出,香港正積極爭取盡快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這個現時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
 
  酒會安排了武術表演,以推廣中國傳統文化。是次奧克蘭酒會為悉尼經貿辦在澳洲和新西蘭不同城市舉辦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落下帷幕。
 
2023年3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三月七日)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酒會,慶祝兔年來臨。圖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透過視像致辭,介紹香港創新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林美儀今日(三月七日)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的酒會致歡迎辭,慶祝兔年來臨。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今日(三月七日)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酒會,慶祝兔年來臨。圖示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左四)、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陳世杰(右四)、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新西蘭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參陳志陽(右二)和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三月七日)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酒會,慶祝兔年來臨。超過100名來自政商界、媒體、學術界和社區團體的嘉賓及政府部門代表出席酒會。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三月七日)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酒會,慶祝兔年來臨。圖示酒會期間的武術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