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批政府人員完成項目推展能力計劃課程(附圖)
***********************
  發展局轄下的主要項目精英學院今日(三月六日)舉行「項目推展能力計劃」(計劃)畢業暨歡迎典禮。
 
  財政司司長兼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主持典禮。他恭賀首四班畢業學員順利完成為期一年的課程,並歡迎新一年度的四班學員參與計劃。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政府現時正推進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人工島等多項具標誌性的發展項目,致力使香港成爲更宜居、更可持續、經濟發展更蓬勃的城市。預計本港建造業的中長期工程總值(包括公私營工程項目)將達每年約3,000億港元。未來基建及城巿發展的投資龐大,政府需要更精明和有效地運用資源,以推動相關項目。
 
  陳茂波鼓勵畢業生和新學員運用創新思維,應對未來的挑戰,提升公共工程項目的表現。
 
  計劃是學院的主要課程之一,由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和推行,旨在為政府工務工程項目中層管理人員提供系統化培訓,提升專業技能和項目推展能力,以創新的思維及更佳的領導技巧,推展各項工務工程項目。
 
  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學院的培訓對象擴展至政府以外的持份者。參與新一年度的計劃的學員將包括主要公營機構的高級專業人員,以共同推動香港長遠的大型發展計劃。
 
2023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轄下的主要項目精英學院今日(三月六日)舉行「項目推展能力計劃」畢業暨歡迎典禮。圖示財政司司長兼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於典禮致辭。
發展局轄下的主要項目精英學院今日(三月六日)舉行「項目推展能力計劃」畢業暨歡迎典禮。圖示財政司司長兼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中)、發展局局長兼學院主席甯漢豪(左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兼學院校監劉俊傑(右二)、香港理工大學學務長、建築工程及管理講座教授陳炳泉教授(左一)和發展局項目策略及管控處處長鄺家陞(右一)在典禮合照。
發展局轄下的主要項目精英學院今日(三月六日)舉行「項目推展能力計劃」畢業暨歡迎典禮。圖示財政司司長兼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第一排右四)、發展局局長兼學院主席甯漢豪(第一排左四)、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兼學院校監劉俊傑(第一排右三)、香港理工大學學務長、建築工程及管理講座教授陳炳泉教授(第一排左三)和發展局項目策略及管控處處長鄺家陞(第一排右二)與其他嘉賓及畢業學員在典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