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社交消遣時切記遠離毒品
*************

  保安局禁毒處(禁毒處)提醒市民,在社交消遣及參與活動聚會時應時刻緊記遠離毒品。
 
  隨着「口罩令」全面取消,香港已全面復常,在香港舉辦的大型娛樂活動和市民參與的社交聚會亦日益頻繁。但市民於愉快歡聚、消遣玩樂的同時,亦應時刻「向所有毒品說不」,以免墮入法網,樂極生悲。
 
  禁毒處發言人提醒「大麻係毒品」,並會對健康造成嚴重傷害,包括上癮、產生幻覺、智力受損、抑鬱、專注力下降及感官扭曲,年輕的大麻濫用者更會出現心臟病及中風等。另外,大麻二酚(CBD)已於二○二三年二月一日起被列為毒品,受《危險藥物條例》(第134章)管制,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禁毒處發言人又呼籲:「大型活動的主辦方及參與者,可留意活動期間有否涉及毒品的罪案發生,如有懷疑應立即舉報。」
 
  公眾人士如有任何涉及毒品例如大麻、CBD、「冰毒」、可卡因、搖頭丸、海洛因及氯胺酮等的資料,可致電警方的毒品舉報熱線2527 1234或香港海關的舉報熱線2545 6182。
 
  警方及香港海關將繼續全力打擊毒品罪行。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的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而非法管有和吸食毒品,則為監禁七年及罰款100萬元。
 
  禁毒處的網頁(www.nd.gov.hk)載有關於毒品的豐富資料。市民亦可利用即時通訊程式WhatsApp和微信發信息至98 186 186或致電二十四小時熱線186 186向社工尋求資訊或協助。



2023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