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祝賀十個香港藝術項目獲國家藝術基金資助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昨日(三月三日)公布《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2023年度資助項目名單》。在正式提交申請的9 017個項目中,經國家藝術基金專家評審,共評選出703個資助項目,香港今年有十個項目入圍。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三月四日)表示:「我衷心感謝國家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藝術發展,並熱烈祝賀十個香港藝術項目獲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
 
  楊潤雄表示:「香港今年再度有十個項目入圍獲國家藝術基金2023年度立項資助,入圍項目包括香港中小型藝團及藝術家,和香港演藝學院的大灣區創意藝術管理及領導人才培訓項目,足見香港藝術作品內容多元豐富,年輕一代人才輩出,配合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藝術人才培訓作出貢獻,令我們可以更好地把握及發揮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新定位。」
 
  今年的入圍項目涵蓋「小型劇(節)目和作品創作」、「傳播交流推廣」、「藝術人才培訓」、「青年藝術創作人才」和「美術創作」等各個範疇。這是繼二○二二年香港首次有九個項目入圍獲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的項目以來,第二次再有項目入圍。
 
  特區政府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推出政策措施在香港對接支持國家藝術基金入圍的香港項目,資助它們進行文化交流,將獲肯定的香港優秀藝術項目帶出國際,發揚中華文化,説好香港故事,而於二○二二及二三年入圍的共19個香港項目都會受惠於有關措施。
 
  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推動香港文化藝術,落實《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楊潤雄在上月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在北京會面時,亦有就獲入圍國家藝術基金的香港項目在香港的對接支持工作交換意見。
 
2023年3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