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副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三月四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剛才副司長在電台節目提及遲些會帶同業界到大灣區考察,預計何時會成行?第二,想問有關6 000多名反修例人士(的處理),之前有消息指會在二月,但現在已經三月了,是否有望本月內會完成處理有關工作?
 
律政司副司長:有關大灣區的考察,我們正在計劃籌備當中。正如你所說,我們都希望與業界走訪大灣區,因為對於很多在大灣區已考取律師牌照和掛牌的業界人士來說,未來最重要是如何開展他們的業務工作,所以我相信在不久將來,約年中,我們希望能安排一次與業界代表一起到大灣區考察及走訪,希望為他們帶來一些合作機遇。
 
  至於有關案件檢控方面,其實之前一直重申,大家要明白律政司的角色是為政府部門提供法律意見,因此在警方或執法機關處理案件時,如有就是否檢控、證據等方面問題時,會向律政司尋求有關的法律意見,律政司亦已適時將有關意見交予相關執法機關。到現時為止,就我所知並沒有個案是遺漏或延誤的。至於何時是適當時間完成處理這些案件,向大家公開有關決定,則要留待執法機關作決定。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3年3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