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鄉郊保育研討會2023」今日舉行(附圖)
*********************
  環境及生態局轄下鄉郊保育辦公室(鄉郊辦)今日(三月三日)在零碳天地同時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辦「鄉郊保育研討會2023」。研討會以「保育生態 活化村落 邁向城鄉共融」為主題,多位本地、內地及亞洲的專家,包括政府代表、學者和專業人士,就鄉郊復育、自然生態保育、建築復修、傳統文化保育等多個共同關注的課題,互相交流意見和分享心得。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致開幕辭時表示,生態文明建設為社會可持續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政府將繼續與社會各界互動和合作,全面深化自然生態及鄉郊保育的工作,致力實現城市與鄉郊結合的願景。
 
  鄉郊辦成立接近五年,一直積極統籌及推進鄉郊保育及復育的工作,期望以可持續的方式,實現城鄉共融。鄉郊辦總監鄧文彬教授表示,鄉郊保育對香港來說仍是一個頗新的概念,必須集合各方的智慧和努力,方可在保護及活化村落的生態、文化和建築環境,以及可持續發展的路途上穩步前進。
 
  研討會主要探討四個議題:自然保育與鄉村活化;規劃、管理及可持續的經濟發展;建築、藝術、文化和旅遊,以及開創可持續發展之旅。透過主講嘉賓分享推動鄉郊保育的經驗,讓大眾更深入瞭解鄉郊保育的規劃和工作,探討鄉郊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方向,齊心推動偏遠鄉郊的可持續發展和實現城鄉共融的理念。
 
  研討會期間亦舉行「清潔郊野團體伙伴計劃」的啓動儀式。該計劃旨在讓義工團體參與協助清理郊野公園內遠足徑的垃圾,並提高市民保護自然環境的意識。

  有關活動內容,可瀏覽專題網站cco-conference.hk/zh。 
 
2023年3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鄉郊保育辦公室今日(三月三日)於零碳天地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辦「鄉郊保育研討會2023」。圖示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在研討會上致開幕辭。
鄉郊保育辦公室(鄉郊辦)今日(三月三日)舉辦「鄉郊保育研討會2023」。圖示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六)、鄉郊辦總監鄧文彬教授(左六)和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葉彥博士(右四)與一眾講者及嘉賓合照。
鄉郊保育辦公室今日(三月三日)於零碳天地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辦「鄉郊保育研討會2023」,超過700名人士參與。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六)今日(三月三日)於「鄉郊保育研討會2023」期間舉辦的「清潔郊野團體伙伴計劃」啓動儀式上,向參與該活動的義工團體頒發證書,感謝它們參與清潔郊野公園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