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聯合國制裁(海地)規例》刊憲
***************
  政府今日(三月三日)在憲報刊登《聯合國制裁(海地)規例》(《規例》),即日生效。

  政府發言人說:「《規例》落實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653號決議中關於制裁的若干決定。上述決定亦經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664號決議作出修訂。」

  《規例》就以下事宜訂定條文﹕
 
  • 禁止向某些人士或實體供應、售賣、移轉或載運軍火或相關物資,或為該等人士或實體的利益,而供應、售賣、移轉或載運軍火或相關物資;
 
  • 禁止向某些人士或實體提供關於軍事活動的技術協助、訓練或財政或其他協助,或提供關於提供、維修或使用軍火或相關物資的技術協助、訓練或財政或其他協助(受禁作為),或為該等人士或實體的利益,而作出受禁作為;
 
  • 禁止向某些人士或實體提供任何資金或其他財務資產或經濟資源,或為該等人士或實體的利益,而提供任何資金或其他財務資產或經濟資源;
 
  • 禁止處理屬於某些人士或實體的資金或其他財務資產或經濟資源,或處理由該等人士或實體擁有或控制的資金或其他財務資產或經濟資源;及
 
  • 禁止某些人士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或經香港特別行政區過境。

 
2023年3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