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搗破旺角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
******************
  ​香港海關昨日(三月一日)在旺角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於該處和一輛懷疑涉案的私家車上,檢獲約三百七十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一千四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九百二十萬元。 

  海關人員昨晚在旺角進行反私煙行動,於一間店鋪和一輛停泊於店鋪外的私家車上檢獲該批懷疑私煙,並拘捕懷疑涉案的兩男一女,年齡介乎四十四歲至五十三歲。

  三名被捕人士將被落案控以「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明日(三月三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相信是次行動已成功堵截油尖旺區的私煙供應,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亦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海關強調,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