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2023年春茗暨天津市香港商會成立15周年活動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日)在2023年春茗暨天津市香港商會成立15周年活動的視像致辭:
   
楊亮賢會長(天津市香港商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以視頻參與天津市香港商會舉辦的春茗,並與大家慶祝商會成立15周年。先在這裏祝各位在新一年身心康泰,業務「兔」飛猛進。
   
  天津與香港的關係向來密切。香港是天津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一直善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服務天津企業「走出去」並將外資「引進來」。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鼓勵香港企業積極開拓內地市場,對接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發展戰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天津市香港商會一直與特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攜手合作,是促進津港兩地經貿、人文交流的橋樑。今年是天津市香港商會成立15周年,更是香港和內地在經歷三年多疫情後,全面復常的新一年。
   
  香港與內地現在已經全面通關,與世界也已經重新接軌。特區政府今年會聚焦經濟發展,全面開展與內地及世界各地的經貿文旅往來。我們歡迎天津的朋友到香港來,親身感受一下香港的最新發展。
   
  今年香港也將舉辦不同盛事,從金融經濟、創新科技,到體育賽事、文化藝術等,都歡迎各位天津的朋友參與。我在這裏邀請天冿的企業和民眾多來香港走走看看,體驗香港這個盛事之都的全新面貌。
   
  我期望天津市香港商會繼續團結在津港人港企,與特區政府共同努力,一起說好香港故事,為津港兩地企業和人才交流,開啓全新的篇章。
   
  最後,我祝願天津市香港商會會務昌隆,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2023年春茗暨天津市香港商會成立15周年活動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