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率領聯合國青年義務實習生參訪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附圖)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與青年專員劉家麒今日(三月二日)率領十多名「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計劃)的青年義務實習生參訪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公署),並與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會面。合辦計劃的義務工作發展局亦有派出代表出席。該批青年義務實習生將於本月起陸續出發,到聯合國轄下位於印尼、馬來西亞、尼泊爾和泰國的服務單位(例如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等)展開為期六個月的義務實習工作。

  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提出,要為孩子成長成才創造機會,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出貢獻。政府自二○一五年起與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合作推出計劃,資助香港的大學生到聯合國不同機構進行義務實習工作,讓他們可以提升個人能力和拓闊視野,同時以中國青年義工的身分在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麥美娟在致辭時感謝特派員公署支持這個計劃,特別安排今天的參訪活動。她又感謝國際組織部副主任楊國威向青年義務實習生介紹特派員公署的工作,讓他們在出發前對國家在國際事務上的參與有更深入的了解。她期望實習生可透過這次難能可貴的體驗提升跨文化能力和擴闊國際視野,以及了解中國對全球發展的貢獻和影響力。
 
  她續指計劃一直深受青年的歡迎,惟因疫情關係在過去三年未能舉行。隨着本港與各地恢復人員正常往來,計劃將會是民青局有序復辦境外青年活動下的首個實習項目。
 
  正如去年十二月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中提出,民青局會擴展內地和海外的實習和交流計劃的廣度和深度,以多管齊下的方式,進一步推動香港青年認識國家和世界。
 
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三月二日)率領「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的青年義務實習生參訪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公署)。圖示麥美娟(左)與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右)會面。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三月二日)率領「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的青年義務實習生參訪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公署)。圖示麥美娟(左二)、青年專員劉家麒(左一)與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右二)和特派員公署國際組織部副主任楊國威(右一)會面。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三月二日)率領「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的青年義務實習生參訪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公署)。圖示麥美娟(第一排右三)、青年專員劉家麒(第一排右四)及青年義務實習生聽取特派員公署國際組織部副主任楊國威(左一)介紹特派員公署的工作以及國家在國際事務上的參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三月二日)率領「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的青年義務實習生參訪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公署)。圖示麥美娟(左七)和特派員公署國際組織部副主任楊國威(右七)向青年義務實習生頒發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