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加強港澳合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創造更大動能(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日)早上率團赴澳門,進行全面通關後首次對澳門的訪問。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
 
  李家超一行經港珠澳大橋抵達澳門,先考察當地最新的旅遊及會議展覽設施,了解澳門在推廣旅遊文化的最新發展。
 
  其後,李家超與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先生會面,就推展港澳合作、攜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作深入交流。李家超在會面中表示,隨着香港與澳門全面通關,現在是最適當的時機深化兩地旅遊合作,推廣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共同為國家《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中「共建世界級休閒灣區」的目標作出貢獻。
 
  李家超指出,港珠澳大橋開通以來,開闢了香港與澳門和珠江西岸的陸路交通往來,把粵港澳三地的距離拉近。香港一直大力支持港珠澳大橋跨境交通安排和措施,除了滿足粵港澳三地居民、旅客及業界的交通需求外,亦讓大橋發揮最大的經濟和運輸效益,促進三地之間的經貿及人文交流。
 
  李家超說:「港澳同為特別行政區,必將把握好『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進一步加強港澳合作,為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創造更大動能,攜手為國家繁榮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李家超一行隨後出席賀一誠行政長官所設的午宴,下午返回香港。



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