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療輔助隊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抗疫行動(附圖/短片)
***************************
  ​醫療輔助隊今日(三月一日)表示,因應疫情而啓動的總部控制室今日正式停止運作,醫療輔助隊亦舉行總部控制室關燈儀式,象徵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抗疫行動。醫療輔助隊總監林文健醫生、總參事黃英強,以及一眾志願人員及職員共同參與及見證。

  自二○二○年一月二十三日以來,醫療輔助隊24小時安排人手執行各項抗疫工作。隨着疫情逐漸減退,社會逐漸復常,抗疫工作的歷史任務亦告一段落。

  林文健醫生致辭時表示,醫療輔助隊在抗疫工作上擔當了重要角色,為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及其他政府部門提供不少支援,肩負起保護市民健康的責任。醫療輔助隊人員在過去三年,每日24小時執行抗疫工作,例如護送檢疫人士、執行院舍緊急撤離行動,以及在第五波疫情期間協助殮房處理遺體。林文健醫生感謝一眾人員無私地為市民奉獻出汗水和時間,勇敢地站在抗疫前線。

  黃英強在儀式中稱過去三年來,醫療輔助隊出動了共1 500名志願隊員,執行14萬個抗疫更份,總時數達130萬小時,密切接觸者和院舍院友的累計護送人次更高達10萬。除了護送工作外,醫療輔助隊在23個檢疫及隔離設施支援醫療中心運作,並首次協助執法工作。黃英強表示,部隊能成功克服疫情帶來的新挑戰,實有賴各人員上下一心、堅守崗位。

  作為儀式的最後一部分,林文健醫生和黃英強把總部控制室的電視屏幕關上,標誌着疫情工作正式完結。
 
2023年3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療輔助隊因應疫情而啓動的總部控制室於今日(三月一日)正式停止運作。圖示醫療輔助隊總監林文健醫生(右)和總參事黃英強(左)主持總部控制室關燈儀式,象徵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抗疫行動。
醫療輔助隊因應疫情而啓動的總部控制室於今日(三月一日)正式停止運作。醫療輔助隊舉行總部控制室關燈儀式,各級人員合照留念。
醫療輔助隊因應疫情而啓動的總部控制室於今日(三月一日)正式停止運作,舉行總部控制室關燈儀式。過去三年來,醫療輔助隊出動了共1 500名志願隊員,執行14萬個抗疫更份,總時數達130萬小時,密切接觸者和院舍院友的累計護送人次更高達10萬。

網上廣播

醫療輔助隊舉行總部控制室關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