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推出恆常化「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
  政府今日(三月一日)公布推出恆常化「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企業可由即日起提交職位空缺,聘請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是政府促進青年事業發展的重要措施。政府於二○二一年一月推出試行計劃,參與企業及青年的評價非常正面。行政長官在去年《施政報告》宣布恆常推行計劃,鼓勵更多企業提供職位,支持香港的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促進他們的事業發展及大灣區內的人才交流。

  在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可參與恆常化計劃。參與企業須按照香港法例,以不低於月薪18,000港元,聘請合資格畢業生,並派駐他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政府會按每名受聘畢業生向企業發放每月10,000港元的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企業可由即日起經計劃網頁(www.jobs.gov.hk/gbayes)提交職位空缺。

  參加計劃的青年必須為香港居民,可合法在香港受僱工作,並於二○二一至二○二三年獲頒學士或以上學位。計劃下的職位空缺經勞工處審批後,將由三月二十日起上載計劃網頁供畢業生申請。獲聘的畢業生與企業可隨即協定僱傭合約的生效日期。畢業生申請計劃下職位空缺的截止日期為九月三十日。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計劃網頁或致電熱線2969 0446/2969 0460。
 
2023年3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