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引進重點企業諮詢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就引進重點企業策略及新措施進行討論(附圖)
****************************************
  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領導的「引進重點企業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舉行首次會議。委員於會議上討論了引進重點企業的未來工作方向和重點,包括重點領域内容、企業規模、人才及其他政策措施配套,以及推廣策略等。委員強調在招商引資的過程中,應善用内地,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市場規模和其他優勢。
   
  陳茂波說:「今屆特區政府突破傳統思維、主動出擊,成立了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以及招商引才專組,旨在從全球引進具代表性及高潛力的重點企業,從而提高本港的競爭力,並加速產業發展。今日的會議有助政府和不同業界的領袖專家就此作深入交流。我衷心感謝委員於百忙中抽空參與會議,並就相關議題提出寶貴建議。我期待與委員會各委員繼續緊密合作,使我們的招商引資工作更聚焦有力並更有成果。」
   
  根據二○二二年《施政報告》,政府成立由相關業界、社會領袖,以及政府官員組成的委員會,向財政司司長就引進重點企業的整體策略提供意見。
 
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領導的「引進重點企業諮詢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舉行首次會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中)在今日(二月二十八日)首次舉行的「引進重點企業諮詢委員會」會議上發言。旁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前排左一)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前排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