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工作小組舉行第一次會議(附圖)
************************
  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工作小組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舉行首次會議,討論工作小組未來的工作及重點跟進事項。會議由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主持,出席會議的除了非官方成員外,亦包括醫衞局、衞生署、教育局和勞工及褔利局的代表。

  工作小組成員在今日的會議上聽取了有關現行牙科護理政策及公營牙科服務的簡介,並就工作小組未來的工作交換意見。工作小組認為應以提升市民口腔健康整體水平為目標,檢視現有口腔健康措施及牙科護理服務範圍及成效,為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長遠策略發展提供意見,並歸納出以下綱領作為討論提升口腔健康措施及牙科護理服務的基礎:

(一)以預防牙患、提升全民口腔健康為前提,配合基層醫療健康藍圖,釐定適合不同年齡組別的基層牙科服務範疇;
(二)界定不同的弱勢社群、有特殊需要及較高風險群組,檢視現有需要及服務覆蓋,以提供更具針對性的牙科護理服務;
(三)檢視各類牙科專業人員人力資源及相關培訓安排,以配合整體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策略發展需要;以及
(四)檢視牙科服務的配套安排,包括提供公營或資助服務的模式及財務安排,以及使用電子健康紀錄,以確保服務成效。

  陳松青表示︰「我感謝工作小組各成員今日在會議上積極討論,以及就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服務的各個範疇提出寶貴意見。政府將與工作小組攜手合作,共同為促進香港整體口腔健康並提供更到位的牙科護理服務而努力。我們會因應成員提出的意見,安排整體檢視工作計劃及討論日程,及為工作小組制定建議的時間表,務求於工作小組任期內分階段提出具體建議。」

  政府於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成立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工作小組,就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服務的各個範疇向政府提供意見。工作小組成員包括十三名非官方成員和五名當然成員,當中非官方成員包括來自牙科專業、醫療界別、政府資助的牙科護理項目的協作非政府機構的代表,以及相關社會賢達。
 
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工作小組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舉行首次會議,討論工作小組未來的工作及重點跟進事項。圖示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中)主持會議。